Jul.17我不知道你將來還有多少個熬更守夜的夜晚,我永遠會在夜已深時,輕輕地起床,把你茶杯里變涼的茶水換成熱水。7月16日凌晨1時許夜已深雖是酷暑時節但在涼城利川還有些微微涼意兒子睡覺時習慣翻被子作為母親的我每晚都要醒來幾次給兒子蓋被子書房里的燈照例亮著我知道老公又在“熬”材料了老公是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辦公室)的民警,主要從事文秘調研工作。我不知道這是他第多少個夜晚加班寫材料,只是習慣性的輕輕起床,把他茶杯里已經變涼的茶水換成熱水,然后輕輕地叮囑:“忙完了早點休息,老這樣熬下去,對身體不好。”雖然我知道,即使加了熱水,忙起來的他也不會喝上一口,頂多在材料完成之后長舒一口氣,將再次變涼的茶水囫圇吞下;即使叮囑了早點休息,他也不會聽話,材料不寫完是不會安然入睡的,用他自己的話說,“當文思如泉涌,正有靈感的時候,肯定得把材料先寫完啊。”這就是我的老公,一個辦公室警察、文秘警察,一個不辦案、不沖鋒、不調解、不頂風冒雨的警察,但同樣是沒日沒夜忙碌的警察,同樣是一旦有任務熱水都顧不上喝一口的警察,同樣是舍小家顧大家的警察。警察的付出有千萬種,有一種,叫做辦公室警察。只是,他們的付出叫做鍵盤、叫做鼠標、叫做辦文、叫做辦會、叫做深夜“熬”材料……我記得在他改編的歌詞中有一句話是這樣寫的,“我們不是獨行的人,揮手告別了家人,在那萬家平安燈火中,守護著夢里人”,他歌頌的是千千萬萬奔走在守護平安第一線的基層民警,作為文秘警察的他們,同樣“揮手告別了家人”,只為,讓更多警察的工作、更多警察的付出,得到更多群眾的理解、更多領導的認同。他們擁有基層民警特有的“毛病”,或抽煙、偶爾閑暇時或喝酒、偶爾郁悶時或發點小脾氣,但面對群眾,永遠是細雨和風、笑臉相迎;面對犯罪分子,同樣是嫉惡如仇、除惡務盡。我的老公喜歡喝茶,此處的“喝茶”絕對不是“品茶”,40元或50元一斤的茶葉,在農貿市場的某個小販手里,隨便買上幾斤,熬更守夜“爬格子”時,胡亂泡上一杯,夠濃、能解乏即可。我曾經勸過他:“能不能白天寫,老這樣熬下去,身體怎么吃得消。”他卻回答到:“白天哪有心思,有會務要準備,有檢查要應對,有上級發來的很多文件要處理,有臨時發生的情況要上報,即使偶爾有時間,好不容易理出一點思路,辦公室的門被別人一敲,所有思路都煙消云散,不如不寫。”我知道,像他這樣的文秘調研崗位人員還有很多,不只是公安系統,市委兩辦、各公務員部門、企事業單位都有這樣的部門、這樣的崗位存在,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或未老先衰,年紀輕輕的卻身心俱疲,同學聚會時看上去總是比同齡人老上一大截,我的老公就因為“顯老”老是被同學開玩笑;或已老更衰,頭頂“地中海”發型,還夾雜著滄桑白發,一副“中年油膩”的樣子。我就是這樣看著他“變老”的。剛參加工作時,他被分配到市局政治處從事公安宣傳工作,初來乍到便與“文字”結下不解之緣;后來到一基層所隊干內勤工作,還是沒能離開“文字”;再后來被調到局辦公室,徹徹底底成為“文字”工作者。他可以為寫一篇英雄民警的長篇通訊熬上三個通宵,洋洋灑灑八千余言,贊盡英雄民警悠悠從警路;可以為采寫一篇一線緝毒現場新聞,跟隨緝毒民警在高速路口阻擊瘋狂毒販,甚至扔下相機幫助戰友腳踩毒販;可以為配合中央電視臺采訪,凌晨4時回家休息,7時就起床待命;在去年全國十九大期間,他兼任市局“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活動辦公室民警,被各種方案、各種檢查、各種報表、各種簡報、各種總結“折磨”得案牘勞形。那段時間,他夜里老是說夢話,醒來后我問他夢見了什么,他開玩笑說:“整個腦子里都是‘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幾個字不間斷的飄過”。我知道,他說的是“玩笑”,描述的卻是實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是真的老了。“地中海”發型日漸成型,中間還夾著著些許白色;額頭的皺紋越來越深,時間正在侵蝕他的臉龐;眼角永遠掛著黑眼圈、深眼袋,任憑我用自己多么昂貴的面膜敷給他,都無法消散……說到底,我還是很喜歡這樣拼搏的基層民警,這樣可愛的他,喜歡他偶爾閑暇時寫給我的詩,雖然忙碌的他已經越來越少有時間為我寫詩,當年他打動我的《單翼天使》《愛你如我,愛我如你》,我會永遠珍藏在記憶里,等我們老了,我會把它們拿出來,讀給兒子、孫子…親愛的老公,我希望你知道,我們的家庭幸福溫馨,溫馨到所有的顯赫炙熱、高車駟馬、前呼后擁、酒色財氣都顯得微不足道。我會做一個普通的妻子、兒媳和母親,只渴望闔家團聚桌上的歡聲笑語,夫妻相伴白頭的深情相守;只希望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默默地祈福你身體健康。我不知道你將來還有多少個熬更守夜的夜晚,我永遠會在夜已深時,輕輕地起床,把你茶杯里變涼的茶水換成熱水。(文//唐詩/ 利川市交警大隊輔警系市局民警張成望妻子)?本文選自利川市公安局公眾號,灼見經授權發布。

今天退休圈給大家分享42個實用的生活小妙招,讓生活更加便利。收藏起來,總有你用得到的!?1 、掃地的時候在掃把上套一個塑料袋,能有效吸住地上的頭發。?2、愛吃香蕉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囤的香蕉放不久,很快就變色壞掉了。可以試試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哦!?3、買回來的土豆經常不注意就發芽了,下次可以在土豆堆里放個蘋果試試,或許能延長土豆一定的存放時間。?4、切辣椒,辣手的話,可以試試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錯。?5、毛衣袖口或領口失去了彈性,可將袖口或衣領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晾干后彈性能恢復不少。?6、金首飾表面發舊,蘸少許牙膏輕輕擦拭,就能變得更光亮。?7、新做好的頭發,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可以有效幫助頭發不變型。?8、瓶中插的鮮花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即可使花朵的鮮艷保持更長時間。?9、當衣褲的拉練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涂上蠟,再以干布擦拭,拉動起來會容易許多。?10、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可以將污垢除去。?11、舊照片變新法:照片舊了或臟了,用棉花蘸點酒精擦拭,擦后能變新不少。?12、用半干的肥皂擦鏡片兩面,然后抹勻拭亮。這樣,眼鏡片遇熱就不容易發霧氣啦。?13、用剪刀剪一剪鋁箔紙,可以使剪刀恢復銳利。?14、新買的砂鍋首次使用,最好用來熬粥或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15、用刀切松花蛋,蛋黃會粘在刀上?如果把刀用開水燙熱,就能切得整齊漂亮;也可用絲線將松花蛋割開,既均勻又不沾蛋黃。?16、煮面時在水面加一湯匙油,面條就不會沾了,還能防止面湯起泡沫溢出鍋外。?17、每晚睡覺時在腳下墊一個枕頭,可緩解小腿疲勞。?18、新砧板在上下兩面及周邊涂上食用油,油干后再涂三四遍,這樣處理的砧板經久耐用。?19、衣物愛沾絮狀物,可找浸水后擰干的海綿來擦拭衣物表面,輕松除去表面的雜物。?20、飲水機用久了,取新鮮檸檬切半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二三個小時,可去除白渣。?21、表內進水,可用硅膠的顆粒狀物與手表放進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后取出,積水就會消失。?22、浴室鏡子上的水霧干濕毛巾都很難清理,可先在鏡子上涂一層香皂,再用干抹布抹干,鏡子很容易恢復清晰。?23、抽屜、壁櫥衣箱里有霉味的時候,在里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24、剛買回的陶瓷餐具,用4/%的食醋水浸泡煮沸,可以更安全使用。?25、棉質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牙在霉斑的地方反復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凈,霉斑能有效去除。?26 、橙子切成片后放在冰箱里,對去除冰箱異味特別管用。?27、取一塊面包吸滿醋,然后放到垃圾桶里讓它睡一覺,第二天取后,垃圾桶就沒有惡心的氣味了(這項技能同樣適用于各種臭東西)。?28、抽油煙機上的油盒很難清洗,可在干凈的油盒上涂一層洗潔精,油滴在上面就可以被乳化,再倒油或清洗的時候就容易多了。/ ?29 、扔快遞袋的時候不想個人信息泄露,用衛生紙蘸水擦一擦就沒啦~?30、出門的時候對自己說:伸手要錢。(身份證、手機、鑰匙、錢包)再也不用擔心忘東西了!?31 、冬天常常吃火鍋,衣服上濺到的火鍋湯汁,用牙膏涂抹,放入清水中揉搓,很快就能清洗干凈。/ ?32 、用蛋殼上殘留的少許蛋白來洗玻璃杯,用海綿沾一點,再去擦杯子就行了。可以清除白霧,使杯子變得潔凈透明。/ ?33 、把豆腐切成塊兒狀后,放入淡鹽水中浸泡3-5分鐘,就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兒。?34 、香蕉皮用來擦鞋,可使鞋面更加光潔。?35 、皮鞋放久了發霉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的溶液進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風處晾干。對發霉的皮包也可如此處理。?36 、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涂一點點白酒,就會緩解了。/ ?37 、紗窗上堆積灰塵,將廢舊報紙用抹布打濕,粘在紗窗的背面,待5分鐘后將紗窗上的報紙取下,你會發現潮濕的報紙上粘滿了紗窗上的灰塵污漬。?38 、用兩小勺白醋與200毫升溫水搭配,然后用抹布或者海綿蘸醋水清洗,這樣擦出來的灶臺煥然一新。/ ?39 、打雞蛋的時候先搖幾下,這樣雞蛋清就不會粘在雞蛋殼上了。/ ?40 、淋浴噴頭使用時間長了會出水不暢,通常是因為水垢積聚。可以將噴頭拆下,浸泡在食醋中兩小時,取出后,用牙刷刷掉軟化的水垢就可以了。/ ?41 、將少量蘇打粉直接撒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而易有異味、濕氣的鞋中。在蘇打粉作用之下,它會吸收濕氣及異味,很快你就會有一雙干爽的鞋子了。/ ?42 、提子好吃皮難剝?一個妙招搞定!將提子洗凈后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取一個碗加入水和1小勺鹽攪勻▼將冷凍后的提子放入鹽水中浸泡2分鐘▼接下來我們來試一下效果如何,哇,真的和剝葡萄皮一樣輕松了▼這么實用的生活妙招,一定要收藏起來,下次用的時候就不會找不到啦~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新客戶訂購價National Geographic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 親子天下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網購訂閱便宜?TIME: 台灣想對「中華台北」說再見 ? 富比士雜誌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公司一次訂閱富比士雜誌 + 遠見雜誌,有優惠價嗎?送贈品+32折? 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 VOGUE台中哪裡訂 今周刊週年慶!訂閱time40期+科學人12期下殺,再送五大好禮!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北哪裡訂 原來我的主管有上網訂美國今周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q81vf2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